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宁远县中和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08:51  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7日至610日,县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中和镇的上街村、周家村、何家山村、下吴村、坦头村、坝眼村、友谊桥村、大塘漯村、麻田村、白宫殿村、砠江村、罗卜园村、四坊村、龚家村1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20830日,县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中和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深化学习认识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调度会,对照《县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关于巡察中和镇有关村级党组织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整改调度会和镇村干部大会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统一全镇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成立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蒋智辉担任组长,带头扛起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各责任领导和部门根据整改方案进行细化和分解。由扶贫站负责整改材料的收集,统筹指导协调整改工作。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分工抓好牵头领域整改工作。各责任部门按照整改方案,对号入座、主动落实,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三)细化整改方案认真对照县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巡察中和镇有关村级党组织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10个具体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巡视整改任务一项不漏、整改责任全面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共反馈2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交办信访件2件。目前,10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已完成9个、需长期整改和坚持的1个;办结信访件2件。

          (一)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方面

          1.理论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

          整改进度: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作为学习的重点,丰富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重视学习成果。定期组织了帮扶责任人的培训,宣讲扶贫政策,强化帮扶责任人的扶贫政策知识,并且要求他们多与贫困户沟通,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让贫困户知晓自己应该享受的政策。

          2.帮扶工作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

          1)已完成四坊村、坦头村、下吴伯营村、坝眼村、何家山村等5个村的帮扶手册填写等问题的自查自纠自改,并举一反三,开展各村扶贫工作交叉检查和工作作风督查。

          2)由湘运公司调整李荣胜为工作队员,并加强管理,到岗到位履行职责。

          3.整改台账资料不齐全。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规范并整理好白宫殿村、罗卜园村、周家村、大塘漯村、砠江村、麻田村、上街村等7个村的台账资料,罗列好资料清单和记录,并对全镇37个村的台账进行了规范整理。

          4.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

          1已劝导砠江村欧阳正丰到安全住房居住。上街兴隆坊村低保户雷才旺、友谊桥村低保户唐双恩和贫困残疾人户彭进勇已实施危房改造,并已入住。截止当前,全镇2020年危改新建共60户,危改修缮共13户,房屋整治151户。

          2)李树全旧房旧址已复垦复绿。

          3坦头村五保之家已接通水电,特困供养户已入住。

          4与派出所户籍部门对接后,及时在国扶系统中进行自然增减,保证户籍人口与国扶系统中人口一致。截止当前,2020年共动态调整814人,其中增加357人,减少457人。

          5.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达标。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通过多方筹措资金,解决了资金问题;通过学习,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多渠道发展。截止当前,大塘漯村、下吴伯营村、砠江村、白宫殿村等4个贫困村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5万元;上街村、周家村、何家山村、坦头村、坝眼村、友谊桥村、麻田村、罗卜园村、四坊村、龚家村等10个非贫困村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1万元。

          (二)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方面

          6.扶贫项目“四议两公开”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项目工程完工公示表已及时公示在村公开栏。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们聚焦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仔细地开展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成效还只是阶段性的,距离县委巡察组提出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在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我镇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继续大力推进整改工作,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要认真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又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转化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确保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按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让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我镇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7622117;电子邮箱nyzhdzb@163.com

          中共中和镇委员会

          20201126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