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宁远县委东溪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08:51  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9日至610日,县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对东溪街道的红岩、丰熟、鸡公岭、朝斗坝、唐家、大屋地、五里庵、下岭等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20827,县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向东溪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东溪街道党工委随即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项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责任主体,截止目前相关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反馈会议结束后,东溪街道立即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干部对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通过会议让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的重要性,把整改工作当作提高东溪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成效、锤炼工作作风的契机,凝心聚力,为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何立群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联村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研究分析反馈问题,分解整改落实责任,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主体,及时牵头、协调做好整改中遇到难点和问题。联村领导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联系村的整改落实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进。

          (三)强化成果运用。在组织整改过程中,除力求重点问题整改见成效外,还要求各村、各驻村工作队着眼长效,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扶贫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强化成果运用。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共反馈3个方面6个具体问题、交办信访件0件。目前,6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已完成5个,需长期坚持整改1个。

          (一)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方面

          1.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1)已将大屋地村黄琴玲户户主改为黄继红,与户籍系统户主一致;(2)已由帮扶责任人李楚军、黄亿军再次对五里庵村杨友明、黄开林入户走访,完成扶贫手册相关信息更正;(3)已由帮扶责任人李水旺再次对朝斗坝村李平军入户走访,完成扶贫手册相关信息更正和流水打印;(4)已由唐家村签约医生落实签约服务,完善服务记录;由帮扶责任人欧双才再次对周群辉入户走访,完成扶贫手册相关信息更正和流水打印。

          2.在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扶贫政策走样、缩水、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1)已由宁远三小对朝斗坝村李蕙欢落实送教上门;(2)已由街道民政所和红岩村两委再次核实李光辉家庭情况,李光辉妻子现在县内卓品鞋厂上班,加之其子也有稳定务工收入,该户不适合提档,其妻子在县内务工,可以代李光辉完成村内特设岗位保洁工作;(3)已由帮扶责任人唐小珍和村医对冯普恩再次入户走访,完善扶贫手册和签约手册相关信息更正,冯涵玉漏发教育补助也已补发到位;(4)已协助周群辉为其危改房安装门框;(5)已由帮扶责任人李剑涛对鸡公岭村罗玉古再次入户走访,更正扶贫手册相关信息,罗玉古妻子每周从县内回村照顾罗玉古,同时完成特设岗位每周打扫责任区域卫生工作;(6)根据周得宏实际情况和县内现行政策,该户已享受村内特设岗位、低保兜底等政策,收入过线;已协调房屋整修资金对周得宏、黄四顺、黄显才、李安明、彭友发、余庚祥所住房屋进行整修,漏雨开裂等问题已解决;李东芹现在禾亭镇中读六年级;(7)已由帮扶责任人周国清对下岭村周月明帮扶手册进行更正和完善,房屋漏水问题也已协调房屋整修资金完成补漏。

          3.集体经济收入脆弱。

          完成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责成街道16个行政村结合党建工作要求对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重新进行梳理,对集体经济收入为零的村,由联村领导和村书记牵头,积极动员本村有意愿有能力有技术的创业致富能人,合理依托本村有利自然地理条件,妥善使用产业扶贫资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资金,确定了适宜本村的经济产业项目。截止目前十六个村都现实了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的硬性目标,以凤阳、卜家岭、大屋地为代表的部分行政村产业发展已见成效,产业发展部分的集体收入显著增加。此外,街道财政所指导各村财务人员规范整理了本村集体经济各项财务管理资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二)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方面

          4.产业资金使用效率不高。

          整改进度: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在督导各村整改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的同时,统筹兼顾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妥善使用产业扶贫资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贷款资金,用以推动适宜本村的经济产业项目发展,并严格按照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要求,根据约定比例给予入股贫困户相应分红,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增收。大屋地村现已发开村内水库发展淡水鱼和家禽养殖集体经济项目,产业发展资金得到合理利用。对已划转到鸡公岭村合作社分红资金,鸡公岭村两委已按照入股合作社名单和约定分红比例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2360元。

          5.小额信贷管理欠规范。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唐家村两委、大屋地村两委、下岭村两委均已协调经费按照宁远县小额贷款相关政策要求已5%比例给予唐晓英等7贫困户相应分红,所涉及的小额贷款本金共计35万元也已于20209月按时完成小额贷款还款手续。

          (三)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方面

          6.存在截留、挤占、挪用、滞留专项项目资金。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1)已由红岩村联村领导欧阳新春、驻村工作队长李云初牵头对李光辉建房纠纷问题进行调解,纠纷问题解决后,李光辉危改新房已于今年9月完工入住,危改补助资金也由街道危改办验收通过后拨付至李光辉账户,相关程序性资料整理归档完毕;(2)经核实,鸡公岭村2017年享受危房改造对象共计4户,分别为彭四发、吴康志、杨万成、胡发秀,总打款数额为12万元整,现已对相关村级资料进行更正。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帮扶能力。严格执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帮扶责任人培训机制,以习近平主席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以会代训为主要渠道加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精准扶贫政策和理论知识储备,通过推介优秀帮扶责任人先进事迹供全体帮扶责任人借鉴学习,罗列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各项工作要点等方式,不断提高帮扶能力,巩固帮扶成效。

          (二)坚持持续整改,巩固扩大成果。对本次巡察反映出来的问题,各村除按时限整改到位外,务必做到引以为戒,持续整改,对其他村出现的问题,各村也要做好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做好做实驻村结对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三)坚持产业发展,推进集体增收。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协调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惠民政策,以凤阳、卜家岭、大屋地等村为样板,大胆引进农副业龙头企业,以灵活方式建立企业与村级合作社、企业与贫困群体的利益联结机制,继续推进各村因地制宜扩大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群增产增收,不断充实村集体经济收入。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7226619;电子邮箱nydxjd@163.com

          中共宁远县委东溪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1222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