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宁远县委桐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08:51  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9日至610日,县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对桐山街道的桐山村、五里桥村、宝塔脚村等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2020828日,县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向桐山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巡察整改反馈会召开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不好整改就是失职的使命担当意识,明确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对巡察组反馈交办的问题虚心接受,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方案。成立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于文敬作为领导小组的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奉婕任办公室主任。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落实县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巡察桐山街道有关村级党组织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

          改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逐一进行了交办。对反馈交办的7个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整改方案的要求,逐一进行整改。严明整改工作纪律,要求做到真整改、实整改。相关村党组织要在整改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向党工委报告整改情况并提供问题整改佐证材料。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共反馈1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目

          前,7个具体问题的整改已完成4个、需长期整改3个。

          (一)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方面

          1.理论学习不够

          整改进度: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桐山村党组织在周例会上,带领村两委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村两委干部每天在学习强国APP上自主学习。

          2.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每个月都集中组织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及时答疑并解决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向贫困户算一份政策享受明白账。

          3.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落后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五里桥争取到新活动中心门口道路修建项目,现已立项,正在实施中;五里桥村通过土地流转、出售废旧钢材获得村集体经济收入11万元;桐山村通过房屋租赁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8万元。

          4.基础扶贫工作夯实不牢固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召开恳谈会议,对桐山村、宝塔脚村 “两委”进行谈心谈话;对村级扶贫台账资料进行了规范整理、建档;组织专门的队伍到村进行了帮扶手册填写核查整改。

          5.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

          整改进度: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通过开展“三回头”工作,各联系领导到村召开群众座谈会,宣传“扶志、扶智”工作,调研“等靠要”思想的根源所在,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自身动力脱贫致富。

          6.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

          整改进度:长期整改

          整改进度: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7.帮扶工作不够深入

          整改进度:完成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积极主动到贫困户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加强学习,巩固整改成果。要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讲话精神,并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进一步抓好短板整改,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转变扶贫领域工作作风。

          (二)贯彻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举全街道之力,合力攻坚,要以此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在街道各村重新对照巡察方案再次进行梳理检查,确保桐山街道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三)健全机制,强化跟踪督查。严格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需要持续推进的整改事项,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跟踪督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7223669;电子邮箱nytsjdb@163.com

          中共宁远县委桐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1212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