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调研 > 工作调研

            

          宁远:打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战”
          2019-06-03 22:22  

          今年以来,宁远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提前谋划布局,强化靶向出击,全面打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战”,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认可度、参与度,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一是及时传达指示精神。县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研究部署了整治工作,并迅速抓好执行。5月14日,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来宁远举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专题讲座,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的认识,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站位与行动自觉。

          二是全力打造宣传平台。坚持开门抓整治,在宁远县新闻网、宁远县政府网、清风九嶷、宁远发布等主流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对突出问题实行每周一曝光、每月一问政,在县电视台开设曝光栏,成立暗访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及办事服务窗口进行暗访拍摄,每周在电视台公开曝光,倒逼责任落实,在全县迅速掀起了整治风暴。

          三是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启动“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通过“发放一幅廉政挂历、一封公开信、一个举报信封、一本举报宣传册”等方式,全面公布各项政策法规、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单位领导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并通过集中通报、个案通报等形式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集群效应,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远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产业建设、扫黑除恶、就业扶贫、基层党建、“三比三创”、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工作在省市作典型推介。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