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调研 > 他山之石

            

          广西全州:疏通信访举报渠道 搭好"连心桥"
          2019-03-25 14:47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当好“群众贴心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流程,积极疏通举报、办理、反馈“渠道”,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各项工作,搭好群众“连心桥”。

          通过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随手拍”等媒体,加大对信访举报渠道、举报人权利义务的宣传,公布信访举报法规制度和处理程序,引导群众实名举报,增强群众的举报意识和举报责任感,为信访举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在原有“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模式基础上,在18个乡镇政府大院设置举报箱,全县285个村(居)委设立信访举报箱。通过开展巡察,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信访举报信箱。向群众发放监督卡6万余份,全面公开受理范围、举报电话等。

          针对群众对信访举报结果不明,造成对同一问题不断信访举报的现象,县纪委监委建立信访结果反馈机制。对于实名举报,坚持做到受理告知、去向告知、结果反馈,使反映人知晓受理、办理情况,听取信访人意见,邀请举报人参与调查。对微信举报和一键式“随手拍”举报,及时在微信举报平台回复。通过不断积极搭建反馈渠道,增强信访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