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调研 > 他山之石

            

          河南汝南:加强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2019-04-17 16:03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河南省汝南县坚持把落实延伸巡察村居党组织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延伸巡察村居工作的关键,突出“边巡边改、集中整改、未巡先改、提级整改、以案促改”,提升延伸巡察村居工作成效。

          针对巡察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及时解决的民生问题,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及时纠正,扎实整改。首轮巡察共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27份,纠正和规范党员发展材料246份,补缴党费1813元,及时追缴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

          巡察结束后,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清单式反馈,要求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方案、建立台账,进行集中整改。对巡察整改不重视、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进行严肃约谈提醒、责任追究。首轮巡察共向乡镇反馈落实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人居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140项,目前已整改128项。

          梳理、提炼出共性问题18项,印制成问题清单,发至全县所有村居,要求未被巡察的村居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未巡先改、比对整改,以巡察发现、查处的问题为鉴,主动对照自查整改,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村居党建和治理水平。

          根据发现的村级党建薄弱、财务管理混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干部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部门牵头,在全县启动村级党建、村财务管理、“三资”管理、干部作风四项专项治理,形成上下联动整改,加强规范管理的良好局面。

          开辟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及时转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置,迅速形成震慑。选取3起巡察发现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较好警示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