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调研 > 他山之石

            

          天津宝坻:走访被监督单位 排查廉政风险隐患
          2019-08-21 17:32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派驻机构监督,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积极对接,努力摸清底数。为确保派驻监督无缝对接、全覆盖,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机构改革后新划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对接,就后续开展监督工作交换意见。同时,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其他综合监督单位一并进行走访,重新收集人员名册、新核定的编制、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等基本信息,梳理排查廉政风险隐患。

          列席党委(党组)会,规范集体决策。针对综合监督单位较多的实际,本着集体研判议题、分头列席参会的模式,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有效规范了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的落实。自入驻以来,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列席参会960次,提出意见建议813条,叫停暂缓会议议题2项。

          廉政约谈,预防提醒在前。先后针对派驻单位的811名处科级领导干部和财务部门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对一常规性的廉政谈话1202次。针对谈话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梳理汇总,向被监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反馈,要求其限期整改,封堵管理漏洞。

          依规审核,严把意见回复关。严格审核回复科级拟提拔、评先争优等征求意见函345件。坚持以考促学,对所有科级干部拟提拔人选进行党章党纪党规基本知识闭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与回复意见函一并反馈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