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调研 > 他山之石

            

          浙江浦江:开展十大专项整治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09 21:43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同志,平时每个月的低保补贴都是按时汇到我们账户上的。但您问的这个什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我们好像没听说过……”连日来,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组建专项检查组,在全县开展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实地走访核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偶然发现部分困难残疾人低保户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一事表示不太清楚。发现问题后,检查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有关职能部门,要求务必引起重视,并建议让乡镇(街道)残联帮助未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残疾人低保户申请办理该生活补贴,让政策真正落实到群众中去。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该县纪委监委于9月12日正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梳理亟待整治的突出问题,最终明确对十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持坚持刀刃向内,采取项目化方式,明确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牵头单位等,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共实地走访15个乡镇(街道)、45个行政村(社区),查看扶贫类项目35个,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7个,走访低保户或困难残疾户325家。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整治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方面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全方位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同时,认真抓好县委第六轮巡察中发现的贯彻精准扶贫政策不到位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将专项整治同步纳入县委第七轮巡察。

          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应改尽改、标本兼治。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的信号。9月18日,该县纪委监委与县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情况通报》,逐一交办问题,要求相关单位于9月25日前整改到位。

          “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主题教育的推进者、监督者和参与者,将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助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