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宁远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1 10:05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宁远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相关县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集中整治,现将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人社部门

          重点查处和整治违反程序、超范围使用资金,以及截留、骗取、虚报冒领资金等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发现问题线索35条,组织处理14人,清理就业专项资金300.4万元,已追缴和清退资金282.6万元。其中退还走访结余资金141.67万元;清退就业专项资金使用单位结余资金80.35万元;清退不符合公益性岗位补贴条件32人,追缴和清退资金32.66万元;追缴重复享受培训补贴资金7.3万元;追缴超范围发放资金20.65万元。

          发改部门

          对搬迁对象确定程序不规范、对象不精准、搬迁安置方式、住房建设标准不符合要求、项目完成后存在的建新不拆旧、后续帮扶不力、项目实施进度滞后、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进行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65条,立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0人,追缴资金88.03万元,督促拨付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补助56.5万元。

          住房保障部门

          开展保障性住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理保障性住房申请人档案1500户,重新签订租赁合同1500户;清理不符合享受保障性住房条件的56户,其中清退25户,调整保障方式31户;取消违规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家庭77户170人;清理长期闲置占用廉租住房173户;调整因低保被取消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210户(廉租房转为公租房);追缴公租房租金163.48万元。

          教育部门

          对贫困学生识别不够精准,全面“薄改”工程中存在的资金截留挪用、工程质量低劣,教育、就业、技能培训中存在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办班补课等教育乱收费问题进行整治。2019年全年共计发放(免)教育扶贫资金3476.46万元,共计77200人次,其中:发放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幼儿入园补助6075人次,共303.75万元;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生活补助36963人次,共1772.95万元;发放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高中国家助学金2888人次,共433.2万元;为建档立卡等困难高中学生免学费2891人次,共252.46万元;发放建档立卡等困难中职学生助学金1624人次,共162.4万元;为建档立卡中职学生免学费2265人次,共271.8万元;为建档立卡初二初三困难学生免报考费18.8万元;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免教辅资料费261.08万元,实现应享尽享“全覆盖”。发放贫困学生“雨露计划”资金6200人次,共计930万元。发现问题线索36条,立案8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4人,收缴资金17.1万元,退还群众5万元。

          民政部门

          对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识别不精准、骗取医保资金、社会保障资金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社会保障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治。发放临时救助3539人次,共194.8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2689户23716人,共4528万元;发放特困供养资金6347人,共2866万元;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1625人,累计纳入低保对象2687人。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42条,立案5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1人,收缴资金424.9万元(医保专项资金账户408万),退还群众0.33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

          组织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特殊药品(含专管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开展非法批发、销售终止姊妹药品、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及规范促排卵药品专项整治,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药品和医疗器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车辆460余台次,共检查药店17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0余份,责令关停药店3家, 查处药品、医疗器械案件23件,处罚金额25万余元,查办假药案件4起,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4人。

          接下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