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为担当者担当!县纪委澄清3起不实举报
          2021-08-17 09:10  宁纪宣


          为切实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底气”和“硬气”,县纪委3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并进行了通报

          一、关于澄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志湘在2020年疫情期间滥用职权倒卖国家防护用品的不实举报。20203月,群众举报万志湘在2020年疫情期间滥用职权倒卖国家防护用品。经查,2020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口罩供应紧根据需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防控物资中调剂一部分口罩按市场价市民供应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具体落实。万志湘安排工作人员按要求将口罩投放至全县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以缓解市场需求所有口罩销售收入及时全额上交县非税收入管理局。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实。2020年4月,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予以澄清。

           二关于澄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长黄海斌、组员邓娜、水利局二级主任科员奉爱金等三人违规接受吃请的不实举报。2020年10月,群众反映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海斌、组员邓娜、县水利局二级主任科员奉爱金违规接受仁和坝管理所所长张平旺的吃请经查,2020年10月29日黄海斌、邓娜奉爱金一行三名同志因办理某信访件工作需要,前往仁和坝管理所取证并规定出具了接待公函仁和坝管理所安排中餐。仁和坝管理所安排中餐属正常公务接待符合公务接待标准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实。2021年7月,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在仁和坝管理所职工会议上予以澄清。

          三、关于澄清文庙街道三合园村妇联主席罗美珍困难户红包不实举报。2021年6月1日,群众举报文庙街道三合园村妇联主席罗美珍收受困难户红包600元。经查,2017年,罗美珍帮助三合园村笋田洞自然村按政策申领乳腺癌救助金1万元。李为感谢生病期间照顾便准备宴请村民。患眼疾不便李某出资600元请托罗美珍置办酒席。该酒席共开支800余元,罗美珍考虑到李某的实际困难,个人补了200余元用于买菜,不存在收受红包的行为。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实。2021年7月,文庙街道纪工委在三合园村民代表会议上予以澄清。

          扶正祛邪,方能激浊扬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充分体现了县委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党员干部要挺起腰杆,大胆干事创业;各级党组织要为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当好后盾;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进一步营造支持改革创新、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