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市纪委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20-10-27 11:13  
             日前,永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失责问题。

             一、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落实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工作不及时问题。 1月28日至30日,在全市部署的武汉到永等“三类人员”精准摸排工作中,该局作为全县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局党组书记李胜华、局长蒋黎芳思想上麻痹大意,重视不够、调度不力、方法不当,导致双牌县排查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和上报,造成不良影响。1月31日,双牌县委对李胜华予以停职处理,作为该局专职副书记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决定对李胜华进行诫勉谈话,对蒋黎芳政务立案调查。

             二、宁远县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科长李明芳工作不实不细问题。 李明芳在疫情防控中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致,1月27日上报数据出现严重失误,造成不良影响。1月28日,县人民医院免去李明芳院感染控制科科长职务。

             三、蓝山县祠堂圩镇蓝屏村党总支部书记梁庆生、村委委员刘超苏监管不力问题。梁庆生、刘超苏在蓝山县疫情一级响应防控期间,责任意识缺乏,宣传不到位,对本村村民监管乏力、制止不力,导致1月31日晚村内出现办白喜事聚餐现象。2月2日,梁庆生、刘超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四、祁阳县白水镇太和村党总支书记陈泽庭、党总支副书记陈铁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陈泽庭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两次安排陈铁军代其参加白水镇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且截至1月29日,仍未按要求组织村干部、党员、组长安排防控工作,导致该村防控工作严重滞后。陈铁军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没有协助陈泽庭做好防控工作,且在1月29日上午擅离岗位。1月29日,白水镇党委对陈铁军进行免职处理。1月31日,白水镇纪委对陈泽庭、陈铁军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谁不为群众负责,谁就要被问责。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非常之时期保持非常之定力,展现非常之担当。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公职人员,都要自觉严守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不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用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