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关于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08-12 19:53  永州廉政网

            日前,永州市对4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021年8月6日,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祁阳高铁站周边副食店、餐饮店等场所存在人员聚集扯胡子,且未戴口罩。2021年8月10日,祁阳市纪委对该局四级主任科员柏发立案调查,给予党组书记刘勇诫勉谈话、局长聂新国谈话提醒。

            2、宁远县舜陵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唐胜军对张家界返乡人员管控不力的问题。

            2021年7月29日晚,唐胜军接到莲花社区居民张某一家6人从张家界自驾游返回的消息后,未及时组织张某一家进行核酸检测,也未上报情况,造成长时间脱离管控。2021年8月2日,唐胜军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3、江华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何阳拒不落实个人防护的问题。

            2021年8月5日,江华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对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检查时,发现何阳在上班期间未佩戴口罩,经检查组工作人员提醒后,拒不整改,且态度较差。2021年8月6日,何阳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4、新田县防控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2021年8月4日,市委督查组对新田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新田县防控办未按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2021年8月8日,县防控办综合组组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众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个别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个别公职人员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市委《关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纪律要求,各司其职、令行禁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提出“八个更加”要求,紧盯每一个环节、做细每一项工作、把牢每一道关口,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挺纪在前、严格监督,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思想松动、责任松懈、工作松劲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