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察工作

            

          宁远:严把“三关”提升巡察质效
          2019-03-22 14:06  

          “开展巡察就像写文章,贯穿的主线是问题,前半篇为集中巡察,旨在发现问题;后半篇为成果运用,重在整改问题。要围绕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达到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宁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平在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如是说。2018年以来,该县主动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严把三关”提升巡察质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把好巡察进驻“备课关”。年初制定计划,与审计、纪检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思想准备,认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把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求明确到位。切实做好业务准备,开展好专题培训、组内培训,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好情况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准确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情况,预判好巡察方向,做到“心中有数”“弹药充足”。

          把好问题线索“挖掘关”。在保证政治巡察不走样、不偏位、不超权限的前提下,只要有助于发现问题线索、破解巡察难题、实现巡察目标,什么办法管用,就用什么办法。模式上,坚持常专结合为基,机动式、点穴式、“回头看”为辅,适时开展好提级巡察。包括已巡察的单位,只要有问题,就要再深入查。方法上,既要坚持向上级巡视、巡察对标看齐,又要大胆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化、高效化、专业化。

          把好巡察成果“运用关”。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照单验收促整改,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其真整实改、真落实,防止“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坚持快查快结强震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置。坚持标本兼治扩战果,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

          2018年,宁远共开展三轮巡察,发现问题273个、线索54条,目前立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督促制定完善各类制度32项,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