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宁远县93名纪检干部“夜考”信访
          2018-03-06 22:00  法治湖南网

          “信访工作要按照什么原则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信访举报的公开答复和公开评议内容是什么?”3月5日晚,宁远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委员共93人参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进行,题型分为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等六类,内容涵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录入、研判、办理、回复等各个环节,既有对业务理论知识的问答,又考察特定情境下办信处访的方式方法,同时还建设性地要求考生结合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工作开展提出建议。考试成绩作为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切实将信访举报作为推动解决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窗口,挂牌成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中心,上线运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络平台,多次开办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大课堂,力求在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的同时,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效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方面的不足,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桐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黄慧萍在走出考场后如是说道。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