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宁远:村务监督例会促信访举报量下降
          2018-12-14 20:28  三湘风纪网

          “我们今天开会就是请大家讨论村里开发岩石的问题。”12月5日,宁远县禾亭镇富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唐运宏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讨论村里的开发问题。

          “我们村的岩石不能开发,这会对生态产生破坏,习总书记不是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吗?”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唐运松首先发表意见,随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最后村务监督委员会大多数人的意见是不同意开发。对于该议题,富村村两委决定遵循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意见,取消了开发岩石的项目。

          今年以来,宁远县在全县422个行政村(社区)推行村务监督例会制度,村务监督委员会秉承“参与不决策,监督不干预,工作不越位,公正不徇私,助力不拆台”的原则,主要负责对村两委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管理事项进行监督,从源头上查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拓展基层监督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全面推行村务监督例会制度以来,该县反映村级财务不公开的信访量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该问题的信访量下降了15%。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