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宁远:严把“三关”提升办信质效
          2019-02-28 17:24  

          “真没想到我们提供的举报线索能够得到如此重视,我二姨的低保金能够这么快就退回来。”日前,宁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在开展信访举报回访时,举报人激动地说。这是该县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严把“三关”压紧压实办信责任给群众带来的深切感受。

          严把信访举报“入口关”。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将信访举报渠道和信访举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告知群众,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转变为“我会举报”。创新研发全省首个县区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网络平台,高标准建设全省首家县区级综合性信访举报接待大厅,建立来访、来信、来电、网站、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做到信访举报问题当日拟办,当日交办。

          严把办理过程“质量关”。加大初访处置和领导包案力度,加强与信访举报人的交流沟通,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结率,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的发生。采取定期督办、现场集中督办、挂牌重点督办的方式,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全程跟踪。对逾期未办结的重点疑难信访件,成立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专案组,专案组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信访举报件高质高效办结。

          严把调查结果“反馈关”。调查过程中主动与信访举报人进行沟通,将启动调查的情况作初步反馈,让信访举报人知晓举报事项有人在管,有人在查。信访举报问题办结后,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建议。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影响较大的信访举报,采取召开党员会议或村民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据统计,该县2018年共受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345件,立案5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