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举报

            

          宁远:纪委请你来监督 发现问题就动手
          2019-02-20 17:38  

          “你们家的挂历是在哪领的?”“上面还有扶贫政策跟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呢!”春节期间,家住宁远县文庙街道肖家村的刘成发家中的一副廉政挂历引起了不少亲戚朋友的关注。

          “挂历是上回县里在文庙广场搞‘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时领的,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规问题还可以打上面电话进行举报。”今年61岁的他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回答。

          今年以来,宁远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理念,大张旗鼓开展“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精心印制万份廉政挂历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宁远廉政网、“清风九嶷”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以及现场发放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一封公开信,全面公布扶贫政策、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举报方式,主动邀请群众参与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收集,打一场“人民的战争”。

          与此同时,宁远县建立来访、来信、来电、网站、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采取“拉网式”巡察的方式,全面收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逐件登记编号、建立管理台账,采取定期督办、现场集中督办、挂牌重点督办的方式进行全程跟踪。

          “仁和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黄旺清贪污公益林补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舜陵街道丙塘村党支部书记杨长秀盖章收费、贪污危房改造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于查实的违纪违规问题,该县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通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据统计,该县2018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8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人。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