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廉政新闻 
    |  党纪法规 
      |  廉政时评 
        |  学习调研 |  专项整治 |  廉政文化| 作风建设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组织建设

            

          宁远: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实战培训“大练兵”
          2019-06-13 08:45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力、执行力、精准力、创新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1日,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实战培训班开班。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巡察组、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全体人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专职委员共181人参加培训。

          此次实战培训为期3天,以案例教学为主,突出问题导向。授课人员既有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省委巡视办、市纪委领导专家,也有县法检两院、财政、审计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培训内容涵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财政审计实务、信息写作等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很丰富很有针对性,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增长新本领,开拓新思路,干出新业绩。”仁和镇纪委副书记单明海说。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卫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是实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中坚力量,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干的是“打铁”的活,就必须做“铁打的人”,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行稳致远的“航向标”;二要对党绝对忠诚,夯实立根固本的“压舱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立信立威的“定盘星”;四要练就过硬本领,磨砺监督执纪的“金刚钻”;五要带头严于律已,筑牢清廉正直的“防火墙”,以纪检监察干部的高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打铁必须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随着反腐败的不断深入,特别是监委成立后,监察的范围更广,担负的任务更重,工作的要求更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显得尤其重要和迫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表示,“宁远纪委监委将始终把队伍自身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抓好学习培训,严格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湘ICP备07008263号-1号 投稿邮箱:nyjwlztg@163.com
          技术支持:宁远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中共宁远县纪委 宁远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